寄口罩到海外卡關!民航局協調華航增班「優先寄送」 美國5/6前可全送完

▲▼華航在松山機場的LOGO,華航的飛機停在松山機場的停機坪上,華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,掀起近日的改名正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華航規劃自5月1日起於洛杉磯、舊金山航線增班,中華郵政累積待寄送至美國的郵件,預計5月6日前可全數運送完畢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針對國人郵寄口罩至海外卡關一事,交通部民用航空局29日協調中華航空,將依中華郵政公司需求專案協助優先寄送。同時,也協調長榮航空提供協助,預計卡關狀況可獲得有效解決。

自從政府開放國人可將口罩寄送國外親人或捐贈海外以來,中華郵政接獲民眾郵寄口罩的大量需求,但因國際客運航班大幅取消,原有腹艙載貨運能無法提供,造成空運艙位難以滿足需求,也因此影響中華郵政口罩郵件寄送時間。

▲▼ 美國紐約,新冠肺炎,口罩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美國疫情嚴峻,不少國人從國內寄送口罩給海外親人。(圖/路透)

面對全球嚴峻疫情,為使國人的關心與愛心能夠及時送抵國外,民航局於29日協調華航,針對中華郵政所反映美國航線的需求提供協助;華航已規劃自5月1日起於洛杉磯、舊金山航線增班,藉由客機腹艙載貨或貨機載貨方式增加貨運運能,另紐約貨運航班艙位也將優先提供予載運口罩。

透過上述安排,中華郵政目前所累積待寄送至美國的郵件,預計可於5月6日前全數運送完畢;而除華航外,民航局也已同時協調長榮航空提供協助,寄至海外口罩因目前空運艙位不足而卡關的問題,將可獲得有效解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