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只發40元便當!陸新冠患者集體「絕食砸飯菜」 醫護心痛:忙到沒飯吃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東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近日傳出有確診患者不滿醫院提供的飲食太差,發動起集體絕食抗議,還將飯菜往走廊上亂扔。事件曝光後在網路上引起很大關注,多數網友都批評這些患者浪費食物,當地電視台的主播也在播報時呼籲,「牡丹江已經盡最大的努力,你們有想過醫護忙到吃不上飯嗎?」

▼患者把便當丟到醫院走廊抗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醫院只發40元便當!陸新冠患者集體「絕食砸飯菜」 醫護心痛:忙到沒吃。(圖/翻攝微博)

絕食事件發生在牡丹江市的康安醫院,由於與俄羅斯邊境相連,院內有許多從俄返回的境外移入病人,日前還爆發了院內感染,至少有8人遭到感染,其中包含2名醫護人員。

院內的病人表示,由於核酸檢測尚未通過,他們一直不能出院,對醫院有很多不滿,尤其是飲食的部分,醫院每天只提供10元盒飯(約42元新台幣),品質很差,菜色沒變化,又沒有營養,每層樓都有人受不了絕食抗議,甚至把飯菜直接丟到醫院走廊上。

其中一名病人還說,「不能理解康安醫院為何不能像紅旗醫院,醫生護士每天問病人想吃什麼,能滿足你所有的要求,為什麼康安醫院每天就是10元盒飯!」

▼走廊上可以看見亂丟的飯菜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醫院只發40元便當!陸新冠患者集體「絕食砸飯菜」 醫護心痛:忙到沒吃。(圖/翻攝微博)

絕食影片在網路上被曝光後,很快引起關注,但大多數人都不認同病人絕食、亂丟飯菜的行為,「有得吃就不錯了?還想挑?誰欠你呀!」「這些人都是自己愛出國,染病了才回來治療,現在還嫌東嫌西,當初就不該讓你們回來!」「亂丟飯菜太浪費了,醫護人員很辛苦了還要伺候你們。」

牡丹江海林市電視台的主播更在播報時向病人喊話,牡丹江只是一個3、4線的小城市,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疫情,已經盡了最大努力,來保障確診病人的治療及飲食起居,「不知道這些確診患者想過沒有?你們嫌棄飯菜不夠豐盛,我們的醫護忙到吃不上飯,你們覺得飯菜不營養,可是我們已經努力提供,我們不求你的感謝,只求多一些理解包容。」

不過,也有少數網友認為康安醫院的飲食可能真的有一點問題,希望相關單位進行了解,「這麼多人都反映,應該不會全是無理取鬧。」「對抗病毒需要營養,也不能給病人吃得太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