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手機畫面曝光!陳道輝哽咽吐真相…海軍參謀長「箭步衝上」一把摸走

海軍副司令梅家樹、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見陳道輝講到哽咽,立刻衝上前拿走電話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陳道輝講到哽咽,敖以智衝上前拿走電話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海軍敦睦艦爆發新冠肺炎情,國防部將艦隊指揮官中將高嘉濱、支隊長少將陳道輝吊離現職。陳道輝22日接受電話備詢時,講到哽咽處,備詢現場的手機竟被搶走,引起軒然大波,雖然軍政部緊急澄清「不是滅證」,仍引發許多疑慮。對此,國防部回應,是為了顧及陳道輝的情緒,並非滅證。

陳道輝接受電話質詢時說明,艦隊在海上出現5人發燒時,有一員狀況較嚴重,所以有回報,另外4人接受醫療小組判斷後,診斷為一般感冒,所以沒有回報。至於是否有自行決定解散、誰決定解散等問題,陳道輝回應,他沒有權限,一切都是奉命執行,「我覺得非常抱歉,這是我穿上白軍服30年來,最痛苦的時刻。」

陳道輝說明,他已隔離5天,都沒有辦法睡覺,但他愛海軍、愛國軍、愛國人,講到激動處,更是開始哽咽。不過,就在此時,海軍參謀長敖以智立刻上前,將手機搶走。

▲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於立法院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聽見陳道輝語帶哽咽,梅家樹(圖右)快步上前,把手放在胸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依據影片畫面,陳道輝剛說完「我沒有做對不起…對不起大家的事」,海軍副司令梅家樹立刻上前,把雙手放在胸前,接著敖以智箭步衝上,將手機拿走,到主席台旁邊講電話。

質詢被中斷,引起許多外界議論。對此,政論名嘴李正皓出席東森節目《關鍵時刻》時批評,這叫「公然滅證」,「寶傑哥!官員備詢,你問到關鍵問題,你就應該問下去對不對?結果我們看到誰?左邊是敖以智,右邊那個頭髮比較少是梅家樹,一個海軍參謀長,一個海軍副司令,衝上台,把那個視訊電話拿走!」

對於這起風波,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解釋,敖以智上前將手機拿走,並非為了滅證,而是要顧及陳道輝的情緒,「這個時候,適不適合讓他繼續發言,也是召委同意後,他們才把手機拿走的。」

►美國熱銷「一鍋搞定」煎煮炒炸!特價968元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