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康定、岳飛2艦也要抽血驗抗體!磐石艦分析「待3資料備齊」 

▲▼敦睦艦隊。(圖/翻攝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▲敦睦艦隊。(圖/翻攝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敦睦艦隊官兵染疫人數增至29人,且都在磐石艦上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先針對磐石艦全員377人檢驗抗體,但分析案情須待包含抗體結果在內的3樣資料備齊;另一方面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明(24)日起也將針對另兩艦康定、岳飛人員採血驗抗體,盼使艦隊染疫的樣貌更加清晰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國內在18日確認敦睦艦隊出現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隨即要求3軍艦700多人集中檢疫並且進行第一次PCR病毒核酸檢驗,19日一口氣確認21人確診,過去三日累積新增5名確診個案,則都是二次採檢陰轉陽。指揮中心19日針對磐石艦5名曾就醫人員檢驗抗體,發現3人陽性,且有一名個案同時出現PCR陰轉陽。

為釐清案情,指揮中心首先針對磐石艦377人進行抽血,分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、中研院、台大檢驗抗體,還在進行當中;發言人莊人祥23日晚間受訪表示,24日起進一步針對康定及岳飛2艦成員進行抽血檢驗抗體,作為進一步釐清比較。

莊人祥指出,磐石艦於昆陽實驗室已檢驗完畢,確實有人出現陽性;陳時中今日記者會中回應,另外兩個實驗室還沒完全,除血液抗體檢查結果外,還要合併PCR檢驗結果、相關症狀起始與病程時間等一共3項資料,目前仍持續蒐集資料,蒐集完畢後將提供相關團隊進行綜合研判,故仍需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