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正值疫情高峰期 首席醫療官:「社交距離」可能延長至年底

▲英國,社交距離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(Chris Whitty)認為,社交距離可能至少必須實施到今年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(Matt Hancock)、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於22日表示,國內疫情正在經歷高峰期,消息一出,許多民眾紛紛開始期盼解除禁令。但首席醫療官惠蒂(Chris Whitty)認為,有效疫苗或藥物在未來一年問世機率「小得令人難以置信」,在此之前都不可鬆懈,社交距離可能至少必須延長實施到今年底。

衛生大臣韓考克22日向下議院表示,英國正處於疫情高峰期,他說,「我們要在幾周內提高檢測與追蹤接觸史的能力」,希望下周結束以前,每天可以實施10萬次檢測。代理首相職務的外交大臣拉布也在記者會上提到,「我們正在經歷高峰期」,但疫情仍未脫離嚴峻狀態。

▲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(Chris Whitty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(Chris Whitty)表示,在有效疫苗或藥物問世以前,都不得鬆懈。(圖/路透)

《路透社》、BBC報導,消息一出,許多民眾紛紛燃起解除封鎖的希望。首席醫療官惠蒂提醒,儘管英國面臨疫情高峰期,但社交距離仍必須落實,而且可能至少必須延續至今年底。

惠蒂認為,透過有效的疫苗或藥物緩解疫情是最理想的,但上述2種方法在未來一年問世的機會「小得令人難以置信」,「直到我們擁有這些以前……我認為我們應該面對現實,將要依靠其他社交措施。」

惠蒂提到,如果民眾期待死亡病例數突然下降,或者生活迅速恢復正常,那將是「完全不切實際」的。他也再次強調,檢測必須與其他社交距離措施結合,政府的科學緊急諮詢小組仍在考慮,是否應開始建議民眾在部分公共場所戴口罩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