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大學1學生確診肺結核! 校方急召回百人返校檢查

▲▼慈濟大學持續與國際名校包含美國安德魯大學、泰國名校瑪西竇大學、納里萱大學簽訂MOU,日前與英國名校Middlesex University(以下簡稱MU)簽訂姊妹校,學研交流更進一層。(圖/慈濟大學提供)

▲慈濟大學證實有一名學生確診肺結核。(圖/慈濟大學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花蓮慈濟大學傳出有一名學生確診肺結核,更是緊急召回上百名學生檢查。校方聲明證實,近期有位同學因確診肺結核,該個案目前已就醫治療中,學校目前依傳染病防治法配合衛生主管機關辦理後續相關事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慈濟大學指出,為讓相關教職員工生能對此疾病更多瞭解,學校安排2場說明會,由衛生主管機關(花蓮市衛生所)到校進行說明,而為配合新冠疫情避免過多人員群聚,校方也透過網路讓教職員工生能上網了解。

▲▼ 柯文哲到花蓮慈濟大學演講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慈濟大學緊急召回上百名學生檢查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同時為確保相關人員的健康,學校說明,說明會結束後,會安排進行胸部X光檢查。也事先提醒相關人員,請務必佩戴口罩進入說明會之會場,室內空間或排隊照X光時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。慈濟大學強調,慈大尊重每位學生的受教權,也依法保護學生的隱私,更會守護每位教職員工生的健康安全。

花蓮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明,該名學生是在3月9日因有咳嗽呼吸道症狀和發燒到診所就醫,醫生判斷是肺結核,後來慈濟醫院確診肺結核,目前孩子已休學回到南部醫院治療,但因學生跟同學接觸者多,安排2次到校園做X光檢查,主要是肺結核是飛沫傳染,同學之間接觸時間長,要從檢查有無其他同學被傳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