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「WHO譚德塞下台」!全球連署人數飆升「逼近100萬大關」

▲網友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.org發起提案,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下台。(圖/翻攝Change.org)

▲網友發起請願,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下台,連署人數即將突破100萬。(圖/翻攝Change.org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遭受外界批評,網友在全球最大請願平台Change.org發起提案,要求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下台,截至台灣時間早上7時10分左右已經累計超過98萬人連署,即將逼近100萬大關。

加拿大網友伊普(Osuka Yip)發起「呼籲WHO秘書長譚德塞辭職」的請願。提案內容寫道,譚德塞1月23日拒絕宣布疫情成為「國際公衛緊急事件」(PHEIC),之後感染人數與死亡病例在5天內成長將近10倍,也就是從800人增加到接近1萬人,部分原因與他低估疫情的決策有關。

提案指出,許多人都認為WHO應該是一個政治中立的組織,譚德塞卻在缺乏調查的情況之下,只相信中國官方提供的資訊。大眾因此感到非常失望,也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任,呼籲立刻辭職。

文中也提到,台灣的技術遠比一些「WHO選擇名單」上的國家更為先進,不應該因為任何政治因素被排除在WHO之外,為了幫助世界再次信任聯合國與WHO,呼籲譚德塞辭職。

這項提案以英文、泰文、韓文、繁體中文、日文、西班牙文、俄文等多國語言寫成,截稿時全球已累計981,648人連署,數字即將突破100萬大關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