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孟楷怒指丁允恭「燒國旗T」汙衊中華民國 蔡清祥:由相關單位認定

▲▼洪孟楷質詢蔡清祥。(圖/翻攝國會轉播)

▲洪孟楷質詢蔡清祥。(圖/翻攝國會轉播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0日上午受訪時,身穿一件「火燒國旗」的上衣,被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砲轟。洪孟楷隨後也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上要求法務部長蔡清祥立案處理,是否有意圖汙衊中華民國,不過蔡清祥僅表示「要由相關單位認定」。

洪孟楷質詢提到,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說明艦隊染疫事件,卻身穿一件黑色衣服讓全民傻眼,上面圖示很明顯是拿打火機燃燒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,這是否有意圖侮辱中華民國?

蔡清祥表示,這不應該啦!有沒有涉及違法,這要由承辦單位認定,有涉及言論自由部分,個案要由相關單位認定,「我不曉得這是個圖案還是有文字。」

▲▼丁允恭穿「火燒國旗衣」受訪。(圖/丁允恭臉書、記者陶本和攝)

▲丁允恭穿「火燒國旗衣」受訪。(圖/丁允恭臉書、記者陶本和攝)

針對洪孟楷的質疑,丁允恭稍早在臉書說明,「因為收到緊急的臨時約訪,所以穿著T-shirt就受訪了。而T-shirt的圖樣引起一些誤解,所以在此做一些說明。」

丁允恭表示,這是台灣當代史戲劇的主題T-shirt,因為站在鼓勵本土文創的角度,所以平時會穿著相關服裝,「我始終都期待,台灣的文化相關產業能夠蓬勃發展,也相信這是我們走向世界的重要契機。」

丁允恭說,這個圖面的主題,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間,相關的抗議場面的抽象式表述,「我想這並不是在侮蔑國家,反而是呈現我們當今民主的得來不易,大家要更珍惜我們共同擁有的國家。」最後,他也對此意外引起了話題,表示非常不好意思,希望不要影響大家聚焦於防疫工作。

▲▼丁允恭穿「火燒國旗衣」受訪。(圖/丁允恭臉書、記者陶本和攝)

▲丁允恭穿「火燒國旗衣」受訪。(圖/丁允恭臉書、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