插管患者努力求生…身旁一夜冷躺14具遺體 巴西總統竟稱「小流感」

▲▼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被認為處理疫情不當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巴西一家醫院近日流出驚人影片,只見還在對抗病魔的患者,旁邊竟然躺著14具疑似死於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遺體,醫療體系明顯不堪負荷。正值疫情肆虐,該國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還開除衛生部長曼德塔(Luiz Henrique Mandetta),招致猛烈的批評聲浪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影片中的地點,為巴西亞馬遜州瑪瑙斯市(Manaus)的羅昂盧西歐緊急醫院(Joao Lucio Emergency Hospital),疑似由一名護理師錄下。只見擔架上躺著一具又一具的遺體,總共14具遺體被毯子蓋住,旁邊則是插管的患者。

巴西衛生部隨後說明,這些患者疑似確診新冠肺炎,分別在15日晚間到16日上午病逝,其中5具遺體已受到處理,另外9具則還在等待持有死亡證明的家屬領回。根據聲明,14名死者中,其中8人年齡超過60歲、6人本身健康狀況就不好,全部人送醫時都出現嚴重症狀。

此前,波索納洛開除與其意見不合的曼德塔。曼德塔被解僱前曾呼籲政府採取更多舉措來控制疫情,有民眾視他為巴西版本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IAID)主任佛奇(Anthony Fauci);他16日宣布離開工作崗位時,告訴工作人員應抱持信心,「但我們仍處在戰役的起點。」

有專家認為,巴西預計於未來幾周面臨疫情高峰。然而,波索納洛卻多次形容新冠病毒只是「小流感」,被批評太過輕率。事實上,有著「熱帶川普」之稱的波索納洛還想盡快讓經濟與就業環境恢復正常。

►「防疫VS經濟」喬不攏! 巴西衛生部長力推社交距離被總統開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