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送物資被誤認大陸送的 綠委:現在是改名最好時刻

▲▼立法院院會 總質詢 立委王美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美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灣援助國外千萬片口罩,近日陸續由華航貨機送至歐美,但華航的「China Airlines」字樣,引發外界批評被認為是中國的航空公司。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受訪時強調,政府會一步步來做。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蘇貞昌時也呼籲,盡快改名。

王美惠一開始大讚蘇貞昌防疫做得很好,讓台灣人民生活的安全當中,「院長辛苦了囉!因為我感覺有蘇院長的帶領,我相信台灣的日子會更好」。

接著,王美惠進入正題,談論華航正名問題,她表示,蔡英文度量很大,無論他國怎樣打壓,台灣都願意提供幫忙,當華航載著口罩前往歐美國家時,但華航上的「China Airlines」字樣,被大家誤認「中國的送的」。

蘇貞昌表示,蔡英文總統領導國家,這一次大家都看到世界非常讚譽有加,台灣跟中國其實不一樣,台灣防疫被認為是做得最好的國家,所以台灣送資源,上面有台灣的國旗,有TAIWAN CAN HELP,結果上面飛機寫China,被人誤會。

蘇貞昌指出,現在已經要求華航,送東西旁邊有國旗,有TAIWAN CAN HELP,「不要湊熱鬧」,不要在旁邊掛一個「CHINA AIRLINE」,昨天已經有交代華航,董事長已經馬上交代,飛機看要怎麼,CHINA不要這麼大,TAIWAN的名字會出來,現在的外館都寫「REPUBLIC OF CHINA」,但旁邊有個括號,寫個台灣,台灣寫得很大。

王美惠提到,台灣很有名,是好的名聲,不是像中國那種害人的名聲,所以是改名最好的時刻,飛機裡面又用台灣的標章,還會被誤會嗎?

蘇貞昌表示,華航在世界飛,涉及到很多複雜問題。王美惠則說,像長榮還漆上KITTY貓很可愛,所以華航改名沒問題,但重點是要讓國際知道不要認為,台灣是中國的台灣,所以這點很重要,要趕快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