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讀賣新聞》刊「中共是疫情擴散的人禍」 趙立堅已提嚴正交涉:罔顧事實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北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嚴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日本《讀賣新聞》昨日刊發評論稱,中國政府和中共體制是造成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的「人禍」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(13)日強調,文章罔顧事實,中方完全不能接受有關汙衊和抹黑,並已向該報社相關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。

日本《讀賣新聞》駐中國總局長竹內誠一郎以「『不能道歉的黨』的作繭自縛」為題,指出中國這次處理疫情,讓他清楚看到中共體制「不道歉」的體質。

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,指出有關文章惡意攻擊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,充斥著對中國的無知、偏見和傲慢,是對國際社會包括日本民眾對華認知的嚴重誤導,完全違背了新聞職業規範、道德和基本良知,「中方完全不能接受有關汙衊和抹黑,已向該報社相關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。」

他提到,中國為抗擊疫情付出巨大犧牲,有關措施得到全體中國人民的衷心支持和擁護,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,為其他國家抗擊疫情爭取了時間、積累了經驗,所以「這既是無可辯駁的客觀事實,也是廣大國際社會的共識,是任何人都無法否定的」。

「疫情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,越是此時,越是需要合作,而不是攻訐。」趙立堅強調,「我們嚴肅敦促日本有關方面立即糾正錯誤,切實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,為促進中日抗疫合作和兩國關係改善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。」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