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網購口罩?行政院出手了 準備「四樣東西」一支手機幫全家買

▲▼行政院擬出新方法,讓長輩也能使用手機APP預購口罩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行政院擬出新方法,讓長輩也能使用手機APP預購口罩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政府推動「口罩2.0」,民眾可上網預購口罩至超商取貨,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卻抱怨「不會用網路預購口罩」。對此,行政院已擬定解方,一支手機可以綁定多張健保卡,在APP上進行預購,讓大家買口罩更方便。

目前口罩實名制2.0 提供手機認證(門號要是本人名字)、網路插卡(家裡要有讀卡機)的方式綁定手機預購,不過民眾若覺得太麻煩,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在臉書表示,現在只要帶「健保卡」、「身分證」、「戶口名簿」和「手機」,到健保署服務據點臨櫃辦,就會有專人幫您綁定手機門號!

蘇貞昌說,一支門號不限綁定一張健保卡 ,讓您一次可以幫全家購買口罩,口罩上網買,不必出門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