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隨機殺人案畫面播送「不適當」 蘇貞昌承諾改善:立刻做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4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,提到重大事件在社群平台上播送的問題。她認為,當隨機殺人案等畫面不停播放,這樣的畫面會再次讓被害人家屬感到痛苦,這是恰當的嗎?蘇貞昌回應,會立刻請政委召集相關部會就缺失情形作出相關對應,「立刻來做」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總質詢 蘇貞昌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王婉諭說,對於重大事件畫面不斷播送,再次讓被害人家屬感到痛苦,可是這個社會公益和知的權利一定要配合這樣的畫面播送嗎?這是恰當的嗎?她提到,包含法務部、NCC、iWin等相關單位所回應的,不是沒有法源可處理,就是被害人或其親友陳情才會進行協助,似乎只剩下被害人自力救濟一途?

蘇貞昌當場回應說,這樣的情況是「不恰當」的,而且只剩被害人自力救濟一途也非常不應該。他承諾,會要求相關部會 「馬上檢討」,應該處罰、修正的部分進行貫徹,並請政委召集相關部會就目前缺失情形作出相關對應,「立刻來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