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聯署破90萬! 「WHO譚德塞下台」差10萬人達標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際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引發不少人不滿。全球最大網路請願平台發起的「要求譚德塞請辭」活動,截至今(13)早已有超過90萬人連署支持,距離目標100萬僅剩不到10萬人次。

▲▼ 譚德塞聯署。(圖/翻攝自change.org)

 「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辭職」的請願連署有超過90萬人聯署支持。(圖/翻攝自change.org)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加拿大網友伊普(Osuka Yip)1月31日在Change.org網站,發起「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辭職」的請願連署,並以英文、韓文、繁體中文、日文、泰文等13種語言呈現。

內容寫著,譚德塞在1月23日時,拒絕將中國武漢肺炎列為「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,但事實上,此冠狀病毒至今並無治癒方式,且之後短短5天內,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增加逾10倍,比如確診數從800人陡增到超過1萬人,以及死亡人數超過350人等,這與譚德塞低估肺炎疫情有關,因此「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擔任WHO總幹事,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」。

文內指出,應該政治中立的WHO,譚德塞卻未經任何調查,直接採信中國政府提供的死亡和確診人數,讓許多人感到失望;此外,「台灣的醫療技術比WHO上的部分國家來得進步,WHO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,而將台灣排除在外。」

►►聯署網站傳送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