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媒體點名3台灣官員 網蓋千層樓反擊:原來也被XX了、很有事errr

▲▼譚德塞批評台灣對他人身攻擊,意外掀起台灣、大陸、新加坡網友戰火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翻攝臉書)

▲譚德塞讓台灣、大陸、新加坡網友戰火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、美聯社、翻攝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加坡媒體刊登一篇「台灣真的沒攻擊譚德塞嗎」報導,內文還點名我方3位官員,讓台灣網友們相當火大,有人直指「台灣網友要小心應對」、「原來新加坡媒體也被滲透了」,另外也有網友以星國總理夫人PO文掀戰的「呃」反諷「新加坡媒體很有事,errrr…」。

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11日刊登一篇以「台灣真的沒攻擊譚德塞嗎」為題的報導,內容寫到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發言時,指控台灣網軍對他人身攻擊,同時點名副總統陳建仁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一起詆毀他,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台灣朝野同仇敵愾,總統蔡英文與台灣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,要求譚德塞立即道歉。

該報導質疑,回顧過去這2、3個月,「台灣真的沒有攻擊譚德塞嗎」,台灣許多人認為譚德塞處理疫情上傾向中國,因此譚德塞在維基百科的名字,2月初時一度被改成「我是中國衛生組織總幹事」,甚至WHO也被改成CHO,台灣知名論壇更充斥「黑鬼」、「死尼哥」、「垃圾黑人」等仇恨言論。

對此,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12日立刻發表聲明回應,全球疫情快速蔓延,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的此時,「身負全球醫療衛生重責的WHO秘書長譚德塞為何被譴責?被那些人譴責?譚德塞能幫各國充分防疫嗎」,似乎都在這個標題中被模糊、淡化。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強調,蔡英文在譚德塞指控台灣網友對他人身攻擊後,做出「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,台灣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,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」的回應,更邀請譚德塞親自到台灣,感受台灣人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視和孤立之中,堅持走向世界、貢獻國際社會。

在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內容露出後,消息傳回國內,台灣網友們也相當地氣氛,留言蓋樓數上千,有網友反擊,「我以為新加坡的人民素質水準很高的,實際上是errrr…」、「譚德賽最好看得懂中文還上台灣網頁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指出,「台灣網友要小心應對」、「不要被譚德賽的伎倆給轉移話題,隱匿疫情才是主角」、「原來新加坡媒體也被滲透了」、「新加坡媒體很有事,errrr…」、「要就要不要就不要,至少我們釋出了善意」、「是在哈囉?全世界都在罵他,為什麼只說台灣?!」

另一方面,對於台灣將捐贈100萬口罩給部分東南亞國家,其中包括新加坡,但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不領情,在臉書寫下一句「呃….」,引發網友熱議與批評的聲浪也不斷。儘管何晶事後轉發上百則貼文,將原文洗掉,但所掀起的星中台三邊網友大戰的後續風波仍未熄滅。

有網友留言指出,「主要是檔到他發災難財才會這樣」、「不然退回我們自己用,我們還得排隊買口罩」、「抱歉夫人,讓你的公司少賺了錢!」、「Errrr…我們要錢不要口罩,人民幣真香」、「呃…堂堂總理夫人的國際禮儀也不過這樣而已」、「她中國人啊,不ey」。

▲▼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(Ho Chi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(Ho Chi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針對新加坡媒體點名台灣3位官員,引發台灣部分網友不滿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針對新加坡媒體點名台灣3位官員,引發台灣部分網友不滿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針對新加坡媒體點名台灣3位官員,引發台灣部分網友不滿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網友評論何晶。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