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十數萬駭客攻擊來自對岸 國安局靠「網域安全處」迎戰假訊息

▲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近日在記者會中指控台灣網軍對他抹黑攻擊,甚至還有種族歧視,引發全球網友論戰。不過,我國調查局立即展開反制,查出其實攻擊譚德塞的網軍來自中國大陸,而面對近年來對岸加大操作輿論戰,假訊息頻傳,國安局祭出「網域安全處」積極對戰。

中國大陸自2003年起將「輿論戰」、「心理戰」、「法律戰」納入政治工作條例,國安局去年提供立法院的報告中指出,對岸近年確實加大操作對我「三戰」力度,例如不斷利用台灣內部爭議事件,散布渲染假訊息,企圖影響社會民意。

為因應中國大陸的假訊息,國安局方面自2016年起設立「網域安全處」迎戰。網域安全處為國安局第七處,主責網路安全,工作內容涵蓋情報蒐研、應用研發、反覘查處駭侵事件,並對影響國家安全的網路威脅情報,及早預警應處,以保衛我國數位疆土。

根據國安局報告揭露,這幾年國安局對外網路含公開網站,不斷遭到駭客攻擊,2017年攻擊次數達23萬3745次,2018年有17萬4,231次,2019年上半年就有7萬5267次,不過國安局都即時成功偵測與阻絕,阻擋率為100%。

「網域安全處」編組包含處長一人,副處長二人,設有「綜合組、研發組、反覘組及防衛組」等工作組,由國安局調整編列預算,廣納網安專業人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