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北市7億災害準備金快燒完!買口罩預算達1億 經費細項曝光

▲▼黃珊珊回應疫情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黃珊珊日前透露災害準備金即將用盡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台北市投入大筆預算拚防疫,近日傳出今年度7億災害準備金即將用盡,已動支6.33億元。而攤開預算細目,消防局匡列1億590萬購買醫療性口罩,衛生局為防疫動支5210萬,工務局在安心檢疫所動支3420萬。

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透露,台北市政府今年度7億元的災害準備金幾乎快花完,二備金則慢慢在動支,「可能到年中就見底了」,議長陳錦祥也表示可以提追加預算。

北市府統計,109年度災害準備金7億元,截至4月6日止奉准動支6.33億元;其中用於防治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經費為4.89億元。至於第二預備金7.4億元,截至4月6日奉准動支1.08億元,二備金目前尚無支付新冠肺炎疫情的經費。

▲北市災害準備金即將用盡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北市災害準備金即將用盡。(圖/讀者提供)

奉准動支經費細項也曝光,最新資料顯示,市議會添購紅外線熱顯像儀預算有32萬,市政府部分,公管中心添購外線熱顯像儀130萬、工作人員加班費1177萬,6360萬用於12區公所救災緊急搶救經費;社會局動支500萬用於災害物資救濟開口契約;民政局部分,150萬用於民政局、12區戶政事務所工作人員加班費。

工務局動支9670萬,其中防疫相關經費為安心檢疫所佔了3420萬,其餘為其他市政經費,交通局684萬,其中防疫計程車補償計畫動支184萬,衛生局在防疫上加班費、防治用品、安心檢疫所總共動支5210萬,環保局處理居家隔離廢棄物開口契約841萬,消防局則匡列1億590萬購買醫療性口罩。

黃珊珊9日主持疫情會議後受訪坦言,災害準備金只剩6千多萬,而二備金有7億,但因為有正常市政需求,他們確實在思考過追加預算,但不會再動用預算,而是用歲計賸餘編列,也不會去舉債,追加預算會與議會溝通。

黃珊珊也說,只要財源夠、不會影響其他公務預算,不會只追加2億,今年預算額度也是有一些剩餘,因今有很多預算很難執行,譬如說大型活動預算沒辦法用,節省下來,在額度裡面盡量調整,她強調,「現在不救什麼時候救」。

針對消防局匡列1億買口罩,黃珊珊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由於現在無法自行購買口罩,目前僅將預算匡列,而另規劃千人防疫就業方案,則匡列1.8億,為比較大筆的預算,但因還有第二波職缺開缺,預算應會再增加,超過1.8億。

黃珊珊指出,未來追加預算將以歲計賸餘,主要用於就業方案、集中檢疫所,都有在規劃準備,「錢會用在刀口上」,至於要追加多少預算,將視疫情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