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指台灣種族歧視網狂轟?沈富雄:之前沒人理我們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記者會上飆罵台灣三分鐘,稱台灣人種族歧視、人身攻擊,引發國內外網友熱議。前立法委員沈富雄在10日的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表示,譚德塞確實做得很糟糕,連美國都受不了,但台灣也不該借題發揮,「終於撿到槍」就全面開轟。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沈富雄認為,譚德塞毫無疑問會在歷史上留下惡名,他也索性避談新冠肺炎(COVID-19)全球疫情,反倒藉由種族議題試圖打擊台灣,畢竟非裔族群都對此十分敏感,相當取巧;許多台灣人也藉機向世界發聲,畢竟長期被WHO排除在外,喊破喉嚨「也沒人理我們」,但盼台灣人多點寬容,別急著打口水仗。

有網友指出,台灣長期在非洲國家提供人道援助,在醫療、教育、農業等方面都不遺餘力。沈富雄反駁,這樣的論點「文不對題」,不管對非裔國家有多少貢獻,也抵不過罵一句有歧視意味的「Negro」,台灣長久以來處境艱難,但更要學習寬容、厚道,才會更有國際發聲的本錢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809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809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