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大停工無用? 歐洲太空總署:北極臭氧層「史上最大洞」

▲▼ESA影像顯示,北極臭氧層破洞異常擴大。(圖/翻攝自European Space Agency YouTube)

▲ESA影像顯示,北極臭氧層破洞異常擴大。(圖/翻攝自European Space Agency 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受到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,中國與歐美多個國家陸續實施封城,並造成了人類史上最大的停工潮,雖然日前從太空中拍攝的影響顯示,地球的空氣汙染明顯減少,但是歐洲太空總署(European Space Agency,ESA)卻指出,在過去一個月,北極上空臭氧層的破洞卻異常擴大。

根據科學網站Sciencealert報導,ESA的科學家原本預期這個洞在本月會逐漸縮小,但是這項更新的消息讓人對地球環境的健康感到不安。

ESA還指出,儘管北極的臭氧層破洞異常的大,但是廣為人知的南極臭氧層破洞卻正在縮小,儘管已經縮小了但這個破洞還是有2500萬平方公里,新的北極破洞還不到100萬平方公里。

ESA認為,目前還不清楚未來幾年會發生什麼,儘管臭氧層破洞的增加與極端氣候有關,但是現在就斷言如果氣候變遷的現象不受抑制,將造成北極臭氧層的持續惡化,還言之過早。

Sciencealert結論指出,「但我們確實知道,臭氧消耗在地球上引發極端氣候,這意味著臭氧增加,可能對未來產生深遠影響」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