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全球破141萬確診!川普開譙WHO:拿美國經費卻「以中國為中心」 還好有斷航中國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 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在推特開譙WHO 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,截至台灣時間8日上午4點40分,全球共184個國家及地區染疫,141萬3415例確診、8萬1200例死亡、29萬8389人痊癒。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讓美國現在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重災區,8日已經有38萬人確診,對此川普對於當初提供許多建議的世界衛生組織(WHO)相當不滿,在推特痛罵WHO主要的資金是美國提供,但是卻很以中國為中心。

川普發文表示,WHO真的搞砸了,基於某些原因絕大多數的經費是美國提供的,卻非常以中國為中心,「我們需要給他好好的調查」還好之前拒絕接受WHO通知全世界不要斷航中國的建議,「為什麼WHO要給我們如此錯誤的建議」。

網友在川普推特留言表示,「中國不是我們的朋友!」、「世衛組織是中國共產黨衛生組織」、「退款,用這筆錢資助CDC」、「退款退出建立一個新組織,國際衛生組織(International Health Association)或是其他名稱」、「當組織中有獨裁者和共產主義者的時候,我猜它不是一個很好的組織」。

出版:02:00

更新:06:26
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