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英國首相」確診住加護! 陳時中曝「嚴格防疫」觀念:總統不容任何閃失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英國首相確診後狀況仍未好轉,其他國家也有政府官員接連確診,外界也相當關心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是如何保護自己?對此,陳時中直說「我們都相信科學,根據科學來保障自己,而在總統方面,防疫更是嚴格要求,因為不容有任何閃失。」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英國首相強森感染新冠肺炎後,傳出已入住加護病房;哈利波特作者也在媒體上公開自己過去兩週有類似症狀,但並沒有做檢測,透過醫師老公的建議,使用呼吸法讓自己康復。針對上述兩事件,陳時中說,仿間的確有很多特殊自然療法,也都宣稱有一定效果,但民眾應該以科學態度來看待治療。

陳時中舉例,有科學根據的治療,可能有8成可治癒,自然療法可能就是1、2成,「那這樣你到底要相信哪一個?」正常來說還是遵從科學醫療最有保障,若要使用其他方式,如果不會影響正規醫療,是可以去嘗試,但還是要諮詢過專業醫師意見比較好。

而針對自己本身防護,陳時中說「我們都相信科學,根據科學來保障自己!」而總統防疫方面,他也強調,總統的防疫是更嚴格要求,因為不容有任何閃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