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寄海外「無戶籍國民」可領?指揮中心:未納入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宣布口罩規定放寬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宣布口罩規定放寬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宣布,由於口罩產能提升放寬規定,未來國人可以寄一定數量的口罩給海外二等親。針對「無戶籍國民」是否也可以領口罩,對此,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並沒有將其納入。

台灣口罩產能提升,指揮中心宣布,4月9日起將以兩星期為單位,大人一次可買9片、小孩一次可買10片,且不必再分單雙號購買。另外,如果想郵寄給海外二等親內親屬,一次可寄30片。

據了解,誰可以收件領口罩,主要依據是收件人要有中國民國國籍,在寄件人與收件人的親屬判定部分,則是政府會根據戶政系統,查核寄件人與收件人的親等關係,出入境資料可以辨識收件人是否在國外,政府會做好相關管理工作。

針對有中國民國護照但沒有戶籍的「無戶籍國民」,其必須在2年期間於台灣居留1年以上,才能享有全民健康保險,至於他們是否也在可以領口罩的範圍內,指揮中心回應,目前並沒有將其納入範圍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