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不住了!日本醫師協會淚求政府「發布緊急狀態」...醫療系統瀕臨崩盤

▲▼ 新冠肺炎,肺炎,日本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疫情持續蔓延,醫師協會表示,醫療系統已經快要無法承載大量病患,呼籲政府盡快頒布緊急命令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持續飆升,光是東京都內25日至29日5天內就出現259人確診,且感染路徑不明的案例也越來越多,醫療系統逐漸不堪負荷。為此,日本醫師協會30日召開記者會提議,希望政府能盡快頒布緊急命令,並以此為基礎進行相關應對。

根據HUFFPOST報導,日本醫師協會3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儘快頒布緊急命令。醫師協會常任理事釜萢敏在記者會上透露,對於近日突然暴增的確診人數,現今的醫療體制已經快要無法負擔。釜萢敏提到,大部分的醫療專家也都認為,政府是時候該頒布緊急命令了。不過對此,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在同日的政府記者會中表示,如果宣布緊急狀態將對國民生活造成巨大影響,因此應該聽從各領域專家意見,經慎重評估後才可做出決定。

釜萢敏擔憂地表示,目前住院病患大量增加,雖然現在尚能繼續應對新的感染病患,但院內床位已經接近飽和,只要疫情急速擴大,屆時將無法容納更多病人。

事實上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0日晚間將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進行電話會議,外界猜測,安倍是為了與譚德塞商討緊急狀態相關事宜才會進行此次會議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不過官房長官菅義偉在30日下午鄭重駁斥這個說法。他表示,此次的電話會議與頒布緊急狀態毫無關係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