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脅開除衛生部長!呼籲解除隔離遭狠批 巴西總統:有朝一日都會死

▲▼巴西總統雅伊爾·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對於新冠肺炎的防疫政策屢遭批評,日前更在會議中警告該國衛生部長,若是敢在公開場合批評他的防疫措施,就會直接開除他。

《衛報》引述《聖保羅州報》(Estado de Sao Paulo)指出,巴西衛生部長曼德塔(Luiz Henrique Mandetta)在高層會議中向波索納洛表示,如果仍舊堅持解除隔離措施,他將別無選擇地在公開場合批評。波索納洛則對此表示,如果曼德塔這樣做的話,就會直接開除他。

波索納洛對於新冠肺炎疫情一向輕描淡寫,他公開呼籲巴西應該解除隔離,開始重啟工作,「如果繼續持續下去,高失業率會是我們之後將面臨的嚴重問題,必須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才能解決。」並向記者表示,「有些人會死,我很抱歉,這就是生活,我們有朝一日都會死」、「巴西不能停下來」。

馬蘭勞州(Maranhão)州長迪諾(Flávio Dino)接受《衛報》訪問時,直批波索納洛正「災難性地」拖延防疫,「如果你在戰場上,不知道用什麼武器、*不知道)朝哪個方向開槍、(不知道)什麼時候開槍,你就會讓整個軍隊受到嚴重傷害。」

目前巴西確診人數超過4200人,死亡為136人。倫敦帝國學院(Imperial College London)研究人員表示,若巴西再不加強防疫,根據模型推測,巴西的確診人數可能會超過110萬名,死亡超過52萬人。

►「媒體太誇張了啦!」 巴西總統呼籲結束居家隔離:只是小感冒好嗎?
►收起刀槍!巴西黑幫不爽「政府無作為」 開車四處廣播:沒事不准出門
►巴西訪美代表團「隨行22人已爆17例」 總統等待三採…走入人群握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