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一天閃掉回溯採檢!他「4度就醫」才確診 身分竟是實踐大學師...接觸鏈出爐

記者許凱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全球延燒,近2周增加不少境外移入的案例,截至30日台灣總確診人數達到306人。一名3月初從美國返台的男子,回台4天就發病,在第4次就醫後,30日才確診為新冠肺炎。據了解,該案為3月2日自美國自由行返台,因為當時美國的旅遊疫情等級還尚未達標,所以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,也不在之後回溯採檢的範圍之內。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,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,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,欲搭乘防疫計程車的旅客大排長龍,有旅客甚至穿著全身防護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實踐大學師返台閃過了回溯採檢,就醫4次才確診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30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總確診人數上修至306人。其中值得關注的是,一名從美國自由行返台的實踐大學兼任教師(案301),3月2日落地,在6日發病,先是到了診所就診,前後出現咳嗽、發燒、頭痛、氣喘以及肺炎等症狀。

據悉,該名實踐大學的兼任教師在出次就診後,仍然有症狀產生,15日第二次就醫,25日第三次就醫,至28日第四次就醫時才通報確診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目前公布確診306例,死亡5例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由於台灣是在13日將美國3州(華盛頓州、紐約州、加州)的旅遊疫情等級升至第二級;18日才將美國全境、加拿大等國家升級至第三級,同時回溯採檢3日至14日入境的曾經就醫病患,無採檢者也需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。而該名實踐大學兼任教師是2日入境回台,剛好沒有匡列到,巧合錯過了回溯採檢。

該案目前已經掌握親友、師生等密切接觸者,在30日晚間已更新接觸者匡列43人,其中21人居家隔離包含10名師生(1名老師與9名學生),其餘22人需自主健康管理。

對此,校方指出,該案兼任老師一周到校2次,來校上課期間皆配戴口罩,目前該組的9位同學及一位老師雖無症狀,也已返回家中居家隔離14天,不到校上班上課;另外,經疾管署、台北市衛生局於30日來校指導,上課區域通風良好,擴散風險極低,30日起學校也會進行全校大消毒。

▼實踐大學目前針對全校進行徹底消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實踐大學學校學生統一由大門口進入,學生排隊量體溫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