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女友被判無期!前科男關14年狂懺悔獲「減刑9次」 剛出獄1年又殺人

▲武漢肺炎,上海。(圖/路透)

▲北京一名男子不滿被提醒戴口罩,氣得把一名老翁打到重傷慘死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路透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大陸北京市日前發生一起殺人案,一名郭姓男子在排隊買東西時,被旁邊一名老翁提醒「戴好口罩」,他就當場暴怒將老翁活活打死。消息曝光後引發大陸社會關注,有媒體發現郭男其實是一名前科犯,2004年因為殺害女友入獄,經多次減刑後,2019年7月才獲釋,不料出獄不到1年,又犯下殺人命案。

綜合大陸媒體報導,郭男14日在北京市某超商買東西時脫下口罩,被旁邊72歲段姓老翁勸告應遵守規定「戴好口罩」,不料他聽完勸告後當場暴怒,先是大力的將老翁推倒在地,接著朝對方的頭、頸部位連續狂毆,造成老翁顱腦損傷傷重不治。

消息曝光後引發大陸社會關注,有媒體發現郭男其實是擁有殺人前科,2004年犯下轟動大陸一時的「北工大女生殺人案」,2005年被法院判處「無期徒刑」後正式入監服刑,坐牢期間因為表現良好,加上他有自首情節、積極賠償、受害家屬原諒等情況,陸續減刑9次後,2019年7月獲釋。

不料郭男出獄不到1年,竟然因為被提醒戴口罩,就再次犯下殺人命案,讓當初替他辯護的錢列陽律師非常心痛。錢列陽律師表示,「很痛苦,當年我救了他一命,最後讓他第2次危害社會,唉」、「當年還覺得辯護很成功,(現在讓我)心裡很不舒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