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政府建議「集會2人為限」! 總理喊話:70歲以上長者應待在家

▲▼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為了減緩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擴散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29日發表全國談話表示,政府建議的公眾場合集會人數上限縮減至2人,且70歲以上長者除了每天外出散步呼吸新鮮空氣之外,其餘時間應該要待在家中,保障自身安全。

綜合澳媒9 NEWS、雪梨先驅報報導,澳洲總理莫里森29日和各州、聯邦領袖們會面談論最新防疫措施,會後強調,儘管各州大多數現行規範集會以10人為上限,如今政府建議再度更新,強調公共空間的聚會應該以2人為限,且遊樂場、滑板公園等場地也應該要關閉,但這並不適用於學校或工作場合,且同住家人並不在此一建議範圍內。

莫里森強調,「2個人的限制是把社會大眾的需要納入考量,特別是女性,不要單獨外出運動。」此外,他也提到,70歲以上的長者應該要待在家中,「但這並不是因為他們身上有病毒才叫他們這樣做,也不意味著他們不能外出,他們可以在戶外走動,呼吸新鮮空氣。」

根據澳洲每日郵報取得的消息,上述規定並非政府禁令,而是來自政府醫療顧問的強烈建議,各省政府能選擇是否強制執行,且婚禮5人、葬禮10人為上限的規定並未改變。據了解,在政府內閣會議結束後,目前各省與地方政府都在考慮是否強制執行2人集會上限的建議。

根據澳洲衛生部門29日最新統計,截至當地下午3時,境內染疫總人數來到3966人,以新南威爾斯省疫情最為嚴重,有1791人確診。澳洲28日增加460例確診個案,創下該國有史以來單日最大增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