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34度體溫飆高! 網抱怨店家「量額溫超不準」:曬太陽就38度

▲▼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在即,各校積極準備各項防疫物資,額溫槍,量體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天氣容易影響到額溫測量結果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現在進入店家或公司前,都會被要求量額溫及酒精消毒。一名銀行員工表示,她昨天站外場幫客人量體溫,在34度的炎熱高溫下,很多人都是頂著一頭汗水前來,體溫自然也會比較高,其中一位客人就被量出37.7度,讓她很猶豫是否該攔住對方。

▲▼天氣熱額溫容易超標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請客人在陰涼處休息一會兒再量會比較準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原PO昨天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「我知道今天天氣確實比較熱」,但她還是第一次量到客人37.7度如此高溫,考量到外頭陽光炙熱,她很難斷定對方是發燒還是曬太陽所致,為了保險起見,她只好請客人在門外等候,並幫對方代辦繳費業務。

等到那位客人離開後,她趕快用消毒水噴灑周圍,但也懷疑是自己小題大作、疑神疑鬼,「服務業面對人群的人,真的都會這麼神經質嗎?」

網友回應,非常時期謹慎一點比較好,畢竟無法確認對方是因為天氣熱還是真的發燒,「這是對的,不知道他是天氣熱戴安全帽的關係,還是⋯」、「小心一點是好的」、「多一點敏感度是好的,辛苦啦!」

不過,有很多人抱怨額溫槍不準確,天氣熱的時候測量就容易超標,「額溫根本不準,昨天大熱天去辦事情量38.5」、「我已經好幾次因太熱,量了38度多,找個陰涼休息一下或改量耳溫馬上變成35.5度....差很多呢」、「剛剛帶我女兒打疫苗,也是太熱37.9,等了半分鐘再量37.1,想說在家量明明才36.6」、「額溫不準啦~我上次同事開車上班,從停車的地方走到辦公室有太陽,進來38度」、「很熱啊!昨天我老公去公家機關辦事,37.5進不去,在旁邊休息一陣子,重新量才進得去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