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就快解禁!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:太早放鬆,8~10月準備再爆一波疫情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湖北封城,湖北封村。(圖/路透)

▲湖北武漢將在4月解禁,外界關注。(圖/路透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一開始的疫情爆發點中國湖北省,日前宣布25起解除封城,恢復對外交通,而武漢的交通、人員管制也將自4月8日起取消,消息一傳出國外專家就表示,「千萬不要輕易解除限制,否則恐怕下半年將可能又出現疫情高峰期」。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(The lancet)近日刊登的研究文章中提到,中國湖北3月底解除限制,很可能讓新冠肺炎疫情於8月份出現新病例的高峰。專家認為,武漢過早放寬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限制、以及公共場合、學校的群聚限制,這恐怕會讓好不容易抑制下來的疫情,又出現漏洞爆發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湖北封城,湖北封村。(圖/路透)

▲目前新冠肺炎尚未有疫苗、藥方,僅靠各國政策隔離治療。

研究文章中也提到,湖北省先解禁,最後才是武漢地區,這會讓2020年的8月~10月會出現疫情高峰,而中間期間只是在緩衝該省的醫療體系壓力。《衛報》也分析,這項研究是想要提醒人們,許多國家想要盡早擺脫封鎖、恢復正常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快速、簡單,且需要許多後備計畫,以免疫情趁隙二度爆發。

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(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& Tropical Medicine)的研究員Kiesha Prem表示,「武漢採取了前所未有的錯失了減少學校、工作場所等社會接觸,確實有效控制了疫情,但這座城市現在準備開放,要非常小心的解除這些措施。」

倫敦大學的流行病學家科爾伯恩(Tim Colbourn)表示,解除限制有非常重要的意義,各國的狀態、模型都可以互相幫助計算出真正放鬆限制的時間點,「目前疫情擴大的國家正面臨第一階段的封鎖,必須找到對的方法來安全下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