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國中小規劃線上教學 「停課不停學」因應疫情影響

▲斗南國小現行使用的Zoom軟體,此種方式僅需由開課老師申請帳號後,提供網址讓學童免帳號登入上課,能夠提供老師在開課時間維持師生之間的互動,有效掌握班級學童在停課期間的居家行蹤,適時關懷學童不落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斗南國小使用的Zoom軟體,此種方式僅需由開課老師申請帳號後,提供網址讓學童免帳號登入上課,能夠提供老師在開課時間維持師生之間的互動,有效掌握班級學童在停課期間的居家行蹤,適時關懷學童不落單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詭譎多變,雲林縣國民中小學師生戒慎應變,預先排練停課後的教學模式,為了克服時間與空間的侷限,雲林縣府擬訂實體補課學校規劃線上教學,以維持學校「停課不停學」的腳步,期有效銜接學習課程,確保學習效度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26日至斗南國小視察線上同步教學,由斗南國小資訊團隊實際操作教學載具,並由導師示範在家進行網路平台教學,藉由學生遠端的操作,熟練線上自學,於平台的「教」與「學」之中,透過線上對話及互動,進行課程學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麗善表示,雲林縣國民中小學在二月初已積極掌握學童學習進度,為因應學期中的疫情變化,縣府除了掌握師生的健康管制及相關滾動式政策的調整,指示中小學安排教師研修線上平台的操作,並培養學童線上學習的資訊素養及熟練硬體操作,務必做到「停課不停學」,順利完成學習課程。

斗南國小校長王俊孝表示,目前已完成全校師生在網路軟體以及電腦硬體的普及調查,並與教學團隊著手擬定具體實施方式以及各領域科別的教材研究。

王俊孝說明,斗南國小現行使用的Zoom軟體,此種方式僅需由開課老師申請帳號後,提供網址讓學童免帳號登入上課,省去學生記憶帳號、密碼的困擾,此方式能夠提供老師在開課時間維持師生之間的互動,有效掌握班級學童在停課期間的居家行蹤,適時關懷學童不落單。

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,雲林縣國民中小學近年資訊設備設置逐漸完善,針對家中資訊設備缺乏的學生,引進多方資源挹注,同時更協助防疫期間申請縣府網路,讓線上同步教學和非同步教學的補課,能夠面面俱到,配合雲林縣政府的「停課不停學」政策,必定能讓學童如期完成這學期的學習進度,防疫不停學,完整銜接下一學習階段。

▲斗南國小現行使用的Zoom軟體,此種方式僅需由開課老師申請帳號後,提供網址讓學童免帳號登入上課,能夠提供老師在開課時間維持師生之間的互動,有效掌握班級學童在停課期間的居家行蹤,適時關懷學童不落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26日至斗南國小視察線上同步教學,由斗南國小資訊團隊實際操作教學載具,並由導師示範在家進行網路平台教學,藉由學生遠端的操作,熟練線上自學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 
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電影院再收一家 白宮影城:疫情影響來客數掉「不只五成」

►韓國瑜夫婦告媒體人 張雅琴出庭:雲林媒體被雲林女兒、女婿提告「非常悲催」

►雲林西螺「西瓜大王」開賣了! 今年西瓜甘甜多汁不漲價

►顛覆傳統比花珍貴!蒜頭也能這樣送 防疫、欣賞、食用令人驚艷 

►農會CEO張鈺萱 將故鄉農產品提升時尚精品等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