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風險農產人員急需10萬口罩!農委會出手協調…經濟部答應配送了

▲▼農委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委會已規劃好異地辦公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台灣確診案例達200人,疫情不停升溫,農委會今(24日)表示,為不讓同仁和業務受到影響,已規劃「異地辦公」,若需要時,將啟動同間辦公室所有人分東、西兩邊。另外,部分產業屬高風險群,已協助向經濟部提出每天近10萬片口罩需求,已獲同意配送。

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表示,為確保同仁安全,還有各項業務不受影響,這2天已規劃好異地辦公作業模式,只要有需要,各科處辦公室的所有人員,就馬上必須分東西兩邊坐,中間再隔一個保麗龍板防範。所有出國行程,非必要都必須暫時取消外,針對同仁請假事由,也都會了解,避免有發生環保署員工請了國內假,實際卻飛出國的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產業部分,農委會秘書室主任蘇夢蘭指出,因目前口罩需求統一購買有難度,但農委會實驗室、獸醫、蘭花等產業,包括屏東科技園區,每天需要7600片口罩。畜禽產業、動物用藥和鮪魚及延繩釣等產業,每天則需8.5萬片。

蘇夢蘭表示,以上需求經濟部都同意,已陸續配送中,配送原則是產業風險高,會有密集接觸的情形。並透露下個階段會由農糧署協助果菜、花卉批發市場,向經濟部提出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