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認「東奧可能延期」才1天!馬上與IOC會長電話談細節

▲▼ 東京奧運,東奧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安倍晉三今(24日)將於IOC會長商討延期細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政府23日終於鬆口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影響,有可能延後舉行預計於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,整體時程最晚有可能延後1年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台灣時間24日晚間7時也會與國際奧運委員會(IOC)會長托馬斯·巴赫(Thomas Bach)以電話會議協議相關事宜,東京奧運有可能成為史上第一個被迫延期的奧運賽事。

日本政府高層表示,奧運是否延期的決定權在國際奧運委員會手上。對於延期的時程,日本政府也表示,有鑑於北京冬季奧運將在2020年舉辦,因此最晚至少會在2021年舉行,也就是說東奧最多只會延長1年。

▲安倍晉三,新冠肺炎,日本。(圖/路透社)

▲安倍晉三日前首度鬆口,坦言東奧的確有可能會延期。(圖/路透社)

安倍晉三23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,已經和東奧組委會會長森喜朗達成協議,「如果無法(以完整的形式)舉行奧運,考量運動員的狀態,有可能會延後舉辦。」一改先前堅決舉行的強硬態度,首度鬆口東奧延期的可能性。

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,IOC 22日在臨時委員會發表聲明提到,IOC認知到新冠病毒感染人數持續飆升,委員會內部已達成協議,有必要「深入探討東奧延期的下一步」。此外,IOC也同時強調,雖然有可能延期,但是絕對不可能取消。

另一方面,巴赫23日鬆口將會考慮延期方案後,加拿大奧委會開第一槍,將不會派代表團參與東京奧運,隨後澳洲奧委會也跟進不參賽。事實上更早之前柯伊接受專訪時就曾提到,「田徑運動始終提倡公平以及公平競爭,但現階段很難去追求公平,有些運動員根本沒辦法正常訓練,甚至無法進入訓練場所或是公共健身房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