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婦接到電話「妳兒子被綁架了!」急忙要去匯款十萬元 警成功阻詐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一名王姓婦人接獲歹徒電話,誆稱其子被綁票要求匯款10萬元到指定帳戶,慌張的離開家,準備去銀行匯款,員警到場關心聯繫上王婦兒子,才破解詐騙集團的伎倆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)

記者翁進忠/高雄報導 ­

高雄湖內區一名57歲王姓婦人日前接獲歹徒電話,誆稱其子被綁票要求匯款新台幣10萬元到指定帳戶,慌張的離開家,準備要去銀行匯款,鄰居直覺有異,尾隨並通報警方,員警到場關心,主動聯繫校方與王婦兒子取得聯繫,才破解詐騙集團的手法,為王婦保住血汗錢。

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警員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,接獲民眾報案,稱她回家時看到鄰居王姓婦人神色慌張的離開家門,且口中不斷喃喃著要去銀行匯款,鄰居直覺可能碰上了詐騙,便通報警方,經員警到場查處及主動聯繫校方,才順利破解詐騙集團的伎倆,讓王婦免於被詐騙。

警方表示,王婦接獲歹徒電話,說她兒子被綁票,如不聽從指示匯款新台幣10萬元到指定帳戶,就要毆打她兒子,也要王婦不准報警,否則會殺了她兒子。員警當下就覺得可能是一起詐騙,立即查證並協助聯繫校方,終於讓王婦與兒子聯繫上,王婦聽到兒子的聲音後,才恍然大悟,事後不斷感謝警方讓她保住辛苦血汗錢,員警也分析詐騙手法與相關案例讓王婦參考,並告知如再遇到相似情況要撥打專線先行詢問。

湖內警分局表示,民眾若接到不明來電,以家人遭綁架需要藉由匯款來贖人時,千萬別上當,冷靜詳加查證,以免被詐騙,並撥打165或110與警方聯繫,切勿依其指示匯款。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 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