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是否採預防性停課 潘文忠:配合疫情指揮中心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北部一所高中因有2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,全校停課至3月27日。對於未來是否對其他學校祭出預防性停課措施,教育部長潘文忠20日表示,教育部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決定,會做最好的防疫準備。

北部一名高中生1月份跟家人去希臘玩,返台確診感染新冠肺炎(案59),就讀班級停課14天,同校19日再增加一人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該校全面停止上課到下週五,全校學生1,650人,教職員工154人停止上班上課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,潘文忠會前受訪時表示,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調查,原本居家檢疫的學生並沒有跟其他上課同學接觸,但為提高新冠肺炎的防疫標準,教育部和專家討論後才做出停課一週的決定。

潘文忠指出,開學至今許多學校都戰戰兢兢,以縝密、高規格的方式注意學生體溫跟身體狀況,從各級學校到大學都是以這樣的態度做防疫工作。潘文忠說,因為國際疫情漸趨嚴峻,呼籲師生在這階段盡量避免出國,如果有短期回國的師生,也要確實遵照指揮中心的指示進行居家檢疫,避免接觸朋友或同學導致接觸傳染。

潘文忠表示,停課高中的學生多數是在家自主健康管理,在家也應該盡量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避免隨意走動,教育部已請校方及老師每天都聯繫學生做自主健康關懷。至於未來是否對其他學校祭出預防性停課措施,潘文忠則說,指揮中心有許多專家關注疫情發展,教育部所有措施配合指揮中心決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新冠肺炎又增8例!7例境外、1例本土
► 
新冠肺炎封校首例!北部確診高中生傳給同班同學 全校停課到下週五
► 
10萬口罩助美防疫惹議 蔡英文:供給沒有疑慮、考慮增加購買的片數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 北市5條掃墓公車21日起跑 民眾不戴口罩可拒載
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違憲? 行政院回應了!
團結才能打敗病毒!蔡英文3點呼籲:民生物資充足 不要製造恐慌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