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撼!國寶級詩人楊牧過世 享壽80歲

▲▼詩人楊牧過是,享壽80歲。(圖/翻攝自楊牧官網)

▲詩人楊牧過世,享壽80歲。(圖/翻攝自楊牧官網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國寶級詩人楊牧今(13)日於台北國泰醫院辭世,享壽80歲,消息一出震驚文壇。據悉楊牧近年身體不佳,呼吸、心臟都有狀況,日前身體惡化住進加護病房。不少文壇人士默哀,稱他是許多人的「文學啟蒙者」,更感念他「餵養幾個世代善感少年」。

楊牧本名王靖獻,1940年生於花蓮。東海大學學士、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、加州大學柏克萊博士畢業。著有詩集《時光命題》、《涉事》、《介殼蟲》、《長短歌行》,以及散文《奇萊前書》、《奇萊後書》。作品已翻譯成英、日、法、德、荷蘭、瑞典文等。

得過無數文學獎,出版著作60餘種,包括詩、散文、戲劇、評論、翻譯、編纂等。也曾於美國華盛頓大學、台灣大學、普林士頓大學、香港科技大學、政治大學、東華大學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、東華大學⋯等大專院校校講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牧過世消息一出,震驚文壇,作家楊索也在臉書哀悼「我的文學啟蒙者」,提及14歲時閱讀他的作品後,從此「跌入一個無盡的文學世界,未曾後悔。」並提到「感謝楊牧餵養幾個世代善感少年。」不少文壇人士也紛紛悼念「默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