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淪陷對外求助…「歐盟各國都沉默」!義駐歐盟大使:只有中國幫忙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義大利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疫情嚴重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義大利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目前境內累計超過1.2萬人,死亡數破800人,死亡率甚至全球第一。據《英國衛報》報導,指出,義大利常駐歐盟大使毛里齊奧•馬薩里(Maurizio Massari)10日撰文表示,義大利要求歐盟啟動民防機制,以提供必要醫療設備,但沒有任何一個成員國響應歐盟的號召,只有中國進行雙邊地回應。

馬薩里表示,想要戰勝病毒,需要歐洲各國政府和歐盟機構的政治勇氣、遠見和團結,除了國家層面採取措施外,這場危機還需要全球、且首先是歐洲作出反應,「這是一場戰爭,我們同時面對兩個敵人:恐慌與自私。」

「今天,這個國家是義大利,但明天可能就是別的國家;義大利已向歐盟要求啟動民事保護機制,為個人保護提供醫療設備,但不幸的是,沒有任何一個歐盟國家回應呼籲,只有中國作出了雙邊回應;顯而易見,這對歐盟團結來說不是一個好信號。」馬薩里說。

此前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0日與義大利外交部長通電話表示,願意向義大利提供口罩等醫療物資資源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