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在40歲和60歲病人間做選擇!義大利醫生爆哭:呼吸器根本不夠

▲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當地醫療資源極度緊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義大利迅速傳播,累計確診人數達到10149例,當地醫療資源極度緊張,醫院也已經飽和。義大利麻醉鎮痛重症醫學學會日前更建議,綜合考慮醫療資源和患者具體情況,對重症病房設定年齡限制。有醫護表示,不得不在40歲的病人和60歲的病人之間作出殘酷選擇,「我們都哭了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由於新冠肺炎在義大利迅速擴散,醫院已經呈現飽和狀態,醫生被要求優先救治那些最有可能活下來的人。

義大利麻醉陣痛重症醫學學會主席Flavia Petrini說,「目前在義大利北部有500多名患者正在接受重症治療,我的同事們幾乎每天工作24小時,期間更被迫評估哪些病人較有機會康復。」

▲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於9日晚間宣布全國封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倫巴底大區(Lombardy)克雷莫納醫院(Cremona Hospital)的一名醫生匿名證實了這一可怕的處境,「在過去的幾天裡,我們不得不在一個40歲的病人和一個60歲的病人之間選擇,誰能接受插管,他們都有死亡的危險,這太殘酷了,我們都哭了,但沒有足夠的呼吸器。」

最令當局擔憂的是南部的7個貧困地區,這些地區有2100萬人口,衛生系統長期處於緊缺狀態,醫院設施破舊不堪,缺乏醫生、護士、擔架和床位。義大利衛生部長顧問Walter Ricciardi表示,「如果病毒迅速向南傳播,情況將無法控制。」

義大利公布最新疫情數據,過去24小時新增977例新冠肺炎確診,累計確診人數達10149,確診人數突破1萬人。另外,義大利新增死亡病例168例,累計死亡631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