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團體9點直播「歷史一刻」 警維安送40萬份連署書進高市選委會

▲罷韓團體公布連署書的裝箱畫面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罷韓團體公布連署書的裝箱畫面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二階連署書造冊達55萬份,罷韓團體Wecare高雄預計9日上午9時開始直播送件過程。台灣基進昨日(8日)還在臉書PO文列出兩點韓陣營大反撲的原因,但大家還是沒有樂觀的本錢,「要保護高雄,贊成票一定要跨越門檻,市民互相催出投票率才有機會打勝仗。」

▲罷韓團體公布連署書的裝箱畫面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▼▲罷韓團體8日除了加緊連署書裝箱作業外,還前往高雄市警局詳談送件過程的安全問題。

▲罷韓團體拜會高雄市警察局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罷韓團體8日公開從55萬份連署書中精選出來的40萬份裝箱照片,只見每個箱子都被貼上「罷」字logo,強調罷韓的決心。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,連署書含正、副本共約80萬份,約400多箱,一個棧板約有70箱左右,約有7個棧板將在9日送件。

Wecare高雄8日晚間在臉書PO文邀請市民志工齊聚光復高雄總部,聽取說明,9日上午9時也會開設直播,「要在9日展現高雄市民們堅定罷韓的心聲!」公民割草行動選擇提早20分鐘,在9日上午8時40分直播送件,「早上9點,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,罷韓團體們要送件了!歷史的一刻,眾志成城,大家明天見。」

台灣基進則在臉書PO文分析韓陣營反撲的兩大原因,第一是民調呈現超穩定結構,一個月過去了,支持罷韓的人數一韓過半,挺韓無力回天;第二是韓粉越鬧,連署書數量越高,這是市民用支持連署表達對韓粉行為的否定,韓粉自亂陣腳,「但我們仍然沒有樂觀的本錢」、「要保護高雄,贊成票一定要跨越門檻,市民互相催出投票率才有機會打勝仗」。

此外,罷韓團體也擔心送件至高雄市選委會當下會有挺韓人士到場抗議,8日特地前往高雄市警局拜會,討論連署書遞交過程的維安問題,希望能讓整個行動和平落幕。至於罷韓投票是否會成真,韓國瑜目前仍未做出相關回應,他的一舉一動以及罷韓的後續發展,都是社會各界近期關注的焦點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