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來台澳洲音樂家確診 經紀公司證實:「他很嚴重」在台發病狂流鼻水還就診!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台灣5日證實的澳洲58歲中提琴音樂家,於上月23日入境台灣進行表演,2日返回澳洲出現嚴重身體不適,直至5日篩檢結果出爐確認感染新冠肺炎,據悉,該名音樂家在台灣演出時就已經出現些微的症狀,且進行就醫,只是狀況卻不見好轉。所屬經紀公司也證實,該音樂家返澳之後狀況不佳,確診後已經入院。

▲澳洲音樂家確診經紀公司證實。(圖/當事人臉書)

▲澳洲音樂家確診經紀公司證實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根據澳洲《ABC NEWS》報導,澳洲5日傳出一名58歲男子確診,經追溯調查後發現曾搭乘長榮班機自台灣飛往澳洲,事後確認該名男子在上月23日入境台灣後。28日曾到國家音樂廳演出,消息一出驚動台灣的相關單位、接觸到該男子的機組人員、以及澳洲的經紀公司。

據悉,這名音樂家原訂周末將在阿德雷德參加音樂會,如今因為確診新冠肺炎取消,該音樂會執行長布魯克曼(Rob Brookman)表示,已經跟音樂家通過電話了解情況,目前他精神狀況不錯,但往後的表演行程恐將延後。此外,布魯克曼也表示,這名音樂家出現很嚴重的如肺炎的症狀,返回澳洲後身體也非常不舒服,撐了2個晚上之後才到醫院篩檢。

而台灣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也證實,該名音樂家在上月28日、1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,有接觸到的人都已經進行追蹤隔離,此外,音樂家27日因為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症狀曾到診所就醫,研判在灣發病的機率較高。

音樂家所屬的經紀公司也表示,「他是一個相當優秀的人,目前正積極接受治療,我們將會深入了解、陪伴他到康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