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「0確診」守住! 總統發文感謝台灣協助防疫:已做好適當準備

▲▼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(Tommy Remengesau J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帛琉總統雷蒙傑索(Tommy Remengesau J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全球,友邦帛琉本月有一名美國籍人士出現流感症狀送醫。對此,帛琉總統雷蒙傑索4日發出聲明,強調此人並非感染新冠肺炎,目前正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及美國疾病管制中心(CDC)合作,同時感謝台灣協助防疫。

根據帛琉總統雷蒙傑索(Tommy Remengesau)總統辦公室臉書專頁4日轉貼的聲明,該名美國籍人士是一名衛生工作者,在出現流行感冒症狀後被送往帛琉國家醫院(Belau National Hospital),由於疫情影響,相關單位隨即啟動應變機制,但經檢測後發現,該名人士的檢測結果並非陽性。以現階段情況來看,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該名患者的病情是新冠肺炎所導致。

雷蒙傑索指出,政府已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及美國疾病管制中心(CDC)展開密切合作,且在台灣及台灣疾病管制署也協助當局進行檢測,並確保高規格防疫應變,相關單位已經做好適當準備,「在許多狀況下,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病菌,而是恐懼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