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最多華人聚集城市「0感染」 在地居民:很安心!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南韓首爾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全球確診人數破9萬例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擴散全球,其中南韓的確診人數飆升速度之快,至今已突破5千人。不過,京畿道安山市至今仍0確診,此為華人在韓國分佈最多的城市。對此,安山市市長尹和燮表示,安山至今仍是新冠肺炎疫情的「清潔區」,日後將與市民一道,全力阻止疫情擴散。

綜合韓媒報導,安山市元谷洞為華人在韓國分佈最多的城市,當地有超過8.7萬名外國人,其中華人佔66%,達5.8萬名,但至今仍沒有確診病例。當地居民表示,雖然他們有很多外國的鄰居,不過至今沒有任何一位確診患者,他們感到很安心。

報導指出,疫情發生以來,當地政府持續做好防疫工作,他們針對市場、車站、商店、公車站等場所進行全面消毒,還製作多語種(漢語、英語、俄語等)傳染病預防手冊,同時為外國居民分發口罩。市長尹和燮對此指出,日後將與市民一起,全力阻止疫情發生。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南韓。(圖/路透社)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