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日本累計通報1055例確診 鑽石公主號「下修696例」

▲▼美國華盛頓州柯克蘭「常春醫療中心」(EvergreenHealth Medical Center)發生確診病患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華盛頓州柯克蘭「常春醫療中心」(EvergreenHealth Medical Center)發生確診病患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、王致凱、張靖榕、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超過81國,全球累計總確診人數上看9.5萬人,死亡人數則超過3200人。除了中國之外,包括日本、南韓、伊朗和以義大利為中心的歐洲各國皆籠罩在病毒陰影之下。法國單日新增73例確診,累計4例死亡,伊拉克也出現第2例死亡,洛杉磯郡則出現全美首非華盛頓州死亡病例,因此繼橘郡之後,宣布公衛防疫進入緊急狀態。

根據澳洲衛生單位報告指出,一名58歲的新確診男病患,3月初曾搭乘長榮班機自台灣飛往布里斯本,目前正在追蹤同班機的旅客與接觸過的人,希望可以阻斷疫情的擴散可能。

 

【22:00】

NHK報導,綜合日本各地方政府與厚生勞動省公布消息,日本5日共有12個都道府縣新增確診病例,其中滋賀縣為首次出現確診個案。截至當地時間晚間,日本本土累計確診345例、鑽石公主號郵輪696例、武漢包機乘客14例,合計1055人。死亡病例數維持在12例不變,其中國內6人、鑽石公主號6人。

厚生勞動省將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從原本的706人修正為696人,理由是發現部分患者遭重複計算。厚勞省表示,696人中包含552名乘客和144名船員,其中有410人屬無症狀患者。

【21:30】

南非出現首例新冠病毒確診案例。患者為38歲男性,曾與同行10人一起前往義大利。

【20:40】

比利時5日新增27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累積確診達到50例,多數是從義大利度假歸國公民。

【19:30】

馬來西亞衛生部公布,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使大馬累計確診人數增加至55人。據悉,新增的5例都與馬來西亞第26例患者有關。

【18:50】

伊朗官方宣布,過去24小時內伊朗新增591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累計確診人數達3513人,死亡人數則增加至107人。

【18:02】

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山口縣下關市新增2確診。

【17:37】

根據《Sky news》報導,英國新增3起新冠肺炎確診,目前境內累計至90例確診。

另,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兵庫縣新增1起確診。據悉該名女病患於上月曾到過大阪旅遊;東京足立區新增2確診。

17:06】

根據《BNO NEWS》報導,瑞士通報首例死亡案例。據悉,該名74歲患者本身有慢性病史,3月3日入院時已經為重症患者,並於入院當晚死亡。

【17:01】

根據NHK報導,日本神奈川相模原市新增1起確診。

【16:36】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自當地時間5日凌晨0時至下午4時共新增322起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。加上今天白天新增的5例死亡個案,截至目前全境累計6088人感染,包括40例死亡及88人解除隔離。

另,根據《The Spectator Index》報導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宣布將關閉所有學校4周,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位於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(簡稱波赫),5日也傳出首起確診。

【16:29】

根據《Риа Новсти》報導,俄羅斯新增1確診,目前境內累計4確診,該名病患為入境俄羅斯的義大利公民,消息指出病患就診後身體狀況穩定,待進一步治療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橫濱新增1確診,本土案例累計至335例確診。

根據《BNO NEWS》報導,巴勒斯坦政府表示,在約旦河西岸發現4例新冠肺炎確診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印度衛生與福利部5日上午發出聲明,確認印度最大線上支付公司Paytm一名員工感染武漢肺炎確診,且出現社區傳播病例。印度迄今武漢肺炎病例累計達29例。

【14:32】

根據臉書《SA Health》資訊,澳洲新增一確診,該名58歲男病患3月3曾搭乘長榮班機飛往布里斯本。

根據《NHK》報導,京都5日下午再傳出一確診,此為同日累計第二確診。據悉該名病患目前在長岡京老家隔離中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新增4死,境內死亡病例累計至39死。

【14:10】

泰國再添4例確診,迄今累計47例。此次新增的個案,分別為一名29歲義大利男子、一名42歲泰籍男性上班族、一名22歲中國籍男學生以及一名20歲泰籍男學生。

路透社報導,42歲泰籍男性上班族本月2日自義大利返國,隔日確診,而20歲泰籍男學生則是2月27日自伊朗返國,本月2日確認感染。

【13:00】

根據ABC NEWS報導,西澳大利亞新增1確診,目前累計3例。該名女病患日前曾到冰島旅遊,後自英國飛往杜拜後返回珀斯,返國後出現新冠肺炎疑似症狀後接受篩檢,呈現陽性反應。

【12:44】

綜合外媒報導,澳洲東南部新南威爾士保健局宣布,一名95歲的新冠肺炎女患者病逝,本月3日一名50多歲的女護理師被發現感染新冠病毒,在內包括13人接受篩檢,其中還有2名同住者確診,如今傳出95歲女病患確診,且於病逝後才檢驗出爐。

【12:33】

根據日本《NHK》報導,京都出現新增1確診病,一名30歲的男病患出現疑似症狀後就醫、篩檢後確診,據悉男子日前曾前往菲律賓旅遊,接著返回日本之後就待在京都老家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美國軍方準備對新入伍的士兵進行嚴格體健,並且設立新冠病毒篩檢項目,目的就是為了防止新冠肺炎在軍隊中傳播。美國參謀長米勒將軍(Mark Milley)本周曾提到,軍方已為所有可能出現的症狀做準備,即便可能爆發大流行,都已經應對政策。而新增的項目中包括是否有發燒、呼吸道疾病、旅遊史等問題,以及是否有與確診者接觸。

【12:14】

根據《NHK》報導,北海道札幌新增1確診,患者為83歲病患。北海道區累計83人確診。

【12:04】

根據日本《NHK》報導,日本新瀉市新增1確診,本土累計331例確診。

【11:50】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原定於3月中的奧運聖火傳遞,部分由日本愛知縣中學生表演的項目,當局宣布暫停。

另,巴基斯坦決定捐出所有過內庫存口罩給中國,截至2日中國外交部宣稱已有62國與7個國際組織多次援助捐贈口罩,包括蒙古捐贈3萬隻羊、斯里蘭卡提供紅茶、緬甸提供米,如今巴基斯坦再送出國內庫存口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地中海郵輪公司「歌劇號」(MSC Opera)將在希臘靠岸。奧地利衛生官員4日表示,曾搭乘該郵輪的一名公民被診斷出新冠肺炎。

【10:38】

綜合外媒報導,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義大利,台灣時間5日凌晨宣布下令全國學校停課、關閉球場、運動賽事也不得售票。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,政府正準備進入緊急狀態,防疫措施包括停辦任何大型聚會,並且要求所有人與他人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。

【09:31】

根據《BNO NEWS》報導,美國紐澤西通報第一起確診,美國境內累計至158確診。

【09:19】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新增438例確診(其中293例為3日傍晚新增),境內累計至5766確診、死亡病例36人。解除隔離的從41增加到88,47人治癒。

另,斯洛維尼亞於台灣時間5日通報首例確診。

【06:20】

《歐洲時報》報導,德國4日晚間8點公佈最新統計數據,擔心新增116例確診病例,累計344例。

【06:15】

加州出現全美首例華盛頓州以外的死亡病例,死者為鑽石公主號撤回公民。洛杉磯公共衛生局(DPH)4日宣布,當地進入緊急狀態。

【06:12】

疫情重災區伊朗的鄰國伊拉克,4日晚間通報,首都巴格達出現國內第2起死亡病例;衛生部對外指出,死者生前患有多種慢性疾病。伊拉克當局稍早指出,一名70歲的穆斯林教士在東北部城市蘇萊馬尼亞(Sulaimaniyah)隔離,仍不幸逝世,為該國第一起死亡病例。

【06:03】

新冠肺炎蔓延至全球81國,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(Jerome Salomon)4日指出,過去24小時新增73例確診,累計達285例,15名重症患者在加護病房,累計4例死亡。瑞典新增16例,累計52例確診,斯德哥爾摩當局指出,首都通報的31例中,有4例並非境外感染,也沒有和境外感染者接觸的明顯關聯,確切感染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【04:00】

美國加州與華盛頓州新增2例死亡病例,使全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增加至11人。加州死亡病例也是美國首宗非華盛頓州死亡個案。

【02:55】

根據挪威廣播公司(NRK)報導,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公布最新疫情數據,過去24小時內挪威新增23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累計確診人數增至56人。

【02:43】

根據CNN報導,截至周三全美累計發現137例,其中88例為本土確診、46例為鑽石公主號乘客、3例為武漢返美者。

美國本土88例確診包括加州33例、華盛頓州27例、紐約州6例、伊利諾州4例、佛羅里達州3例、俄勒岡州3例、亞利桑那州2例、喬治亞州2例、麻州2例、新罕布夏州2例、羅德島州2例、北卡州1例和威斯康辛州1例、

【01:04】

義大利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587例,累計確診人數增加至3089例,正式突破3000例大關。死亡病例則從前一天的79例增加至107例。

【00:30】

克羅埃西亞官方公布消息,境內再確診1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累計共確診10例。

【00:01】

美國紐約州新增4例確診,為紐約州第2例患者的妻子、兒女和鄰居。紐約州累計確診人數增加至6人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