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夜增4死!累計91確診6死 傳染病專家預言爆發「大流行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美國已經造成91例確診,當地時間2日新增4例死亡,累計共6死。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傳染病專家弗契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新冠肺炎有可能已經達到「大流行」的程度,政府應該考慮採取更多防疫措施,例如暫時停課或停止舉行大型活動。

▲▼柯克蘭生活護理中心(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)/美國華盛頓州金郡城市柯克蘭的一家療養院進行封院。(圖/路透)

▲柯克蘭生活護理中心(Life Care Center of Kirkland)封院進行消毒、清潔。(圖/路透,下同)

美國華盛頓州1日通報出現2例死亡病例,2日再爆出4名病患死亡,累計已有6例死亡。據了解,病逝的6人全都住在華盛頓州,其中5人住在金郡(King County),由於該州內至少還有18人確診,疫情進入緊急狀況,當地學校已相繼宣布停課,金郡政府甚至決定買下一間汽車旅館,專門安置這些確診患者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美國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疫情持續擴大。

根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傳染病專家弗契認為,新冠病毒在美國已經達到「爆發」的程度,而且不排除會造成大流行,政府不得不考慮採取更多防疫措施,例如暫時關閉學校、停課,或是停止在密閉空間舉辦大型活動,「我們目前尚未對這波疫情做好準備,但至少應該要考慮這種可能性。」

至於華盛頓州的狀況以及後續處理方式,當地官員透露,大家正在準備隔離大量患者,並且認為這可能是一次重大疫情,傳聞死亡病例大多集中在金郡城市柯克蘭的生活護理中心(Life Care Center)附近,州內目前至少有18例確診,其中金郡就占了14例,另外4例則在鄰近的史諾霍米須郡(Snohomish County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