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防疫超前部署 鄭文燦:擬停辦聯合法會、掃墓分流減少感染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,市府因應疫情將超前部署,擬停辦大型法會、提前掃墓與減少探病等措施,減少傳染疑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,市府因應疫情將超前部署,擬停辦大型法會、提前掃墓與減少探病等措施,減少傳染疑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武漢肺炎、COVID-19)疫情持續發燒,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,市府針對疫情已超前部署與有備無患態度,近期已研擬相關對策,包括停辦大型掃墓法會、分散掃墓人潮與減少探病,以降低大規模傳染潛在疑慮,讓防疫對策能夠落實。

鄭文燦3日上午在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的防疫專會議上指出,台灣是學習型的社會,經歷SARS疫情挑戰,政府與民間在防疫工作上都能迅速反應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由境外移入、家庭傳播再到醫院感染,還又面臨零星社區感染等問題,市府以超前部署、有備無患態度面對,就後續發展充分進行防疫整備工作,

鄭文燦說,因應清明掃墓,包括台商返鄉可能帶來人潮聚集問題,市府研擬籌組專案小組,由秘書長擔任召集人,聯合民政局、區公所、殯葬所等單位,在各公墓、納骨塔或生命紀念園區等地採取人潮分流與疏散對策,除停辦大型聯合法會外,並提早在本月份辦妥墓地、停車場等消毒整備作業,讓掃墓民眾能提早掃墓,在4個星期的周末假日彈性運用以紓解掃墓人潮。針對民間祭祀公業與民間業者自主問題,市府後續將與相關對口單位協調,討論如何有效減壓,讓防疫對策落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,聽由各局處建議,擬停辦大型法會、掃墓分流與減少探病措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,聽由各局處建議,擬停辦大型法會、掃墓分流與減少探病措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目前陸續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鄭文燦強調,因病毒傳播速度快,為避免醫療體系負擔過於沈重,建請市民減少探病或陪病,盡可能改為視訊或電話探訪,將醫院感染風險降至最低;桃園目前有林口長庚醫院、部立桃園醫院等11家責任醫院,負擔醫療與照顧隔離病患責任沉重,醫院對探病進行限制有其必要,這是防疫工作非常重要一環,市府呼籲市民減少探病次數,責成衛生局與新聞處針對探病次數提出限制,另自5日開始,成人可購買3片口罩、兒童購買5片的擴大供應政策則加強宣導。

此外,受到疫情衝擊,桃園機場是疫情重災區,華航與長榮航空班機停飛率約達五成,這次停航範圍大、架次也增加不少,旅行社也停止出團,三月起疫情對產業衝擊更加嚴峻,市府未來對於機場相關產業紓困振興等都要持續關心。

衛生局長王文彥說,截至3月2日止,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確定病例數88,278例、全球死亡病例數3,039例、全球致死率約3.4%,桃園市共通報200例,累計8例確診、189例排除、3例檢驗中,居家檢疫有症狀送驗115例,疑似新冠病毒感染送驗548例,本市居家隔離者目前列管287人;本市共有11家急救責任醫院將再提高防疫規格,研擬規劃醫院探(陪)病管制措施,除加護病房、安寧病房與經主治醫師依醫療專業同意者外,其餘一律全面禁止探病,各醫院民生相關商店用餐應以外帶(外送)方式取代內用,縮減或停止非民生必需之攤位經營,每名住院病人陪病者以1名為限,陪病者採實名登記制度(登記姓名與電話)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一級保育類江豚擱淺桃園海岸已死亡 海巡會同鯨豚協會將送驗

►高中女生讓他「凍沒條」 色師廁所裝針孔辯:才裝一小時什麼都沒拍到

►桃園男猝死案將二度採檢送驗 最速件請法醫研究所釐清死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