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北角佛堂再增1人確診!71歲女義工「負責切菜、準備食物」

▲▼香港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已發生多起群聚傳染案例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3月1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為71歲女病人,曾在2月初至北角「福慧精舍」佛堂擔任義工,負責切菜及準備食物。加上此名女病人,與香港北角佛堂有關的病例達到16例,全港累計共有96例個案。

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,該名個案為71歲女病人,與家人同住藍田康瑞苑,曾到觀塘的中醫看診,2月12日起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的情況,沒有其它症狀。

▲▼ 武漢肺炎,香港口罩荒。(圖/路透)

張竹君指出,該名女病人2月初曾到福慧精舍擔任義工,負責切菜及準備食物,並曾與第92例個案聊天,也可能有一起用餐,「她2月29日撥打防護中心的電話,表示自己曾到過佛堂,有出現症狀,今天(3月1日)在聯合醫院確診。」

香港同日也增加兩起疑似個案,張竹君指出,這兩例都是搭乘鑽石公主號包機返港的港人,一名為68歲女子、一名為56歲男子,兩人都是搭乘第二架包機返回的,「他們在日本受測時都呈現陰性,後來在港大接受血清抗體測試,初步呈現陽性。」

▲▼香港民眾通勤時戴著口罩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