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訊息造謠「蔡英文感染肺炎」 總統府:已報案!

▲假訊息造謠總統蔡英文被隔離。(圖/翻攝自台視臉書)

▲假訊息造謠總統蔡英文被隔離。(圖/翻攝自台視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疑似來自境外之假造消息肆行,近日更出現惡意竄改之新聞圖片,造謠總統蔡英文感染肺炎遭到隔離。對此,總統府表示,已經針對這則惡意訊息報案。

最近防疫期間,對岸網路謠言再起,並採取「假公文」攻勢,但內容夾雜簡體字,容易被發現破綻;不過,整理近期公文謠言攻擊,主要對象包括:總統府、行政院、衛福部,甚至包括地方的台南市政府。

不僅有「假公文」,還有網友惡意竄改新聞畫面,將原台視新聞標題「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海外疫情三級跳是主因」,改成「陳:蔡總統疑似感染肺炎 已送入隔離病房」。台視27日發出聲明,痛斥網友擷取台視新聞播出畫面並盜圖改寫標題,不但傷害台視形象與聲譽,更違反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第14條,已經提告。

針對蔡英文遭到惡意造謠,總統府回應表示,有發現此則假訊息,已經向警方報案。總統府重申,近日疑似來自境外之假造消息肆行,對國家安全與防疫工作造成威脅,政府除全力澄清與查辦之外,也呼籲社會大眾務必提高警覺,遇有來源可疑、內容悚動之網路訊息,勿輕率聽信與傳佈,可至各政府機關官網查詢相關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