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勿受騙! 賴清德:YouTube頻道「被造假」已檢舉

▲賴清德被造假帳號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▲賴清德被造假帳號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近來疑似來自境外的假造消息肆虐橫行,就連準副總統賴清德的YouTube頻道都「被造假」,賴清德29日透過臉書向民眾澄清,強調該帳號非本人,切勿受騙。

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,經查有一個以「賴清德」為名之頻道,依簡介為2018年3月7日加入,卻遲至2020年2月28日首次發布影片。原本呈現上僅有文字姓名「賴清德」,但於首次發布影片後隔天,再加入賴清德個人照片,刻意混淆視聽。

賴清德強調,此頻道涉及冒用賴清德本人身分,並已違反YouTube禁止事項,「利用他人真實姓名、圖片,企圖假冒他人身分欺騙觀眾的內容」。

賴清德說,觀察訂閱人數及影片觀看次數,此頻道的傳播有擴散趨勢,辦公室已正式提出檢舉,以正視聽,請大家注意,切勿受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