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疫苗可接種?明發口罩?北市府嚴斥假消息 已報警追查

▲▼網傳北市府有肺炎疫苗、明天發口罩,市府嚴正駁斥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網傳北市府有肺炎疫苗、明天發口罩,市府嚴正駁斥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現今網路快速發達、資訊量龐大,其中充斥不少錯誤訊息、假新聞,是目前政府極力防範的目標。近來網路上流傳2則冒用北市府LOGO的公告,散播不實的假消息,對此,北市府指出,散布這種假消息是非常惡質的行為,目前已移送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追查,也呼籲民眾勿輕信及轉傳,以免觸法。

北市府表示,有民眾通報網路流傳二則冒用北市府LOGO的公告,一則稱我國已經開發出新冠肺炎疫苗,第一批疫苗將於28日下午3點起可憑健保卡到各指定醫院免費接種;第二則稱29日11點北市府將在指定醫院免費發放愛心口罩。

對此,北市政府表示,該2則訊息是「百分之百的假消息」,在現在政府機關全力抗疫防疫當下,散播這種假消息,製造行政機關困擾,是非常惡質的行為,因此已由台北市警察局全力追查,依法提告,絕不寬貸。

北市府也呼籲,民眾看到這類假消息,切勿輕信及轉傳,以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相關規定。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再增2確診! 30多歲男「跟團遊大阪」染疫
假公文「免費去醫院領十張口罩」 蘇貞昌:政院已報警處理
新冠肺炎第32例確診個案曾搭捷運 北捷:已全面消毒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媽祖也難擋!這件事宣布後…陳時中聲量有了驚人變化!
228談肺炎收斂砲火 柯文哲:中央地方不分黨派才能打贏這場仗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