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致詞出包完整影片曝!韓國瑜口誤「228變823」..謝雪紅還講成王雪紅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前往228紀念公園參加228事件73周年追思紀念會,但韓國瑜一上台致詞時,就先用台語說了「今天是823,73周年紀念會」,又被抓包將「謝雪紅」講成「王雪紅」,短短幾分鐘的致詞就有明顯錯誤,引發熱議。

▲▼     韓市長悼念228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韓國瑜致詞接連發生口誤   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▼   韓市長出席228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韓國瑜致詞接連發生口誤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出席二二八事件73周年紀念追思會,全程面露嚴肅表情,但他上台剛要致詞時,一開頭先用台語說「今天是823,73周年紀念會,我們來追思會懷著沉重追思心情來參加」。事後韓國瑜一開始先否認口誤,更語帶不開心的口氣說:「我從頭到尾都說228,這麼嚴肅的追思怎麼會這樣講話呢!」語畢則離開。

不僅如此,韓國瑜致詞出錯又一樁,過程中談起「簡吉」故事時,他說:「簡吉是農民運動的領導者,1930日本軍國主義抬頭後,簡吉被逮捕,10年後出獄後本來有平靜生活,再來228事件發生,簡吉是充滿知識分子理想,看到不公不義跳出來領導武裝革命,將陳纂地、張志忠、『王雪紅』串聯起來,對不公不義事件發動衝突被逮捕後槍斃,會講這個故事因為簡吉是高雄在地人,也是一位老師變成農民運動抵抗者,武裝衝突領導者。」但他其實要說的應是女性革命家謝雪紅才是。

短短約10分鐘的致詞,韓國瑜接連口誤,講錯時間又講錯人名,再次引發議論。事後他透過新聞局先發出自拍道歉影片,承認將228講成823,不過對於謝雪紅部分新聞局表示韓國瑜在影片中已經一併道歉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文宏也無奈說:「一開始聽到很憤怒,他照稿念還念錯」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228紀念致詞被抓包講成「823、抗日案」 韓國瑜事後說:我沒講錯!
重要場合把228講成823! 韓國瑜火速自拍影片承認錯誤並道歉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