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口誤「228講成823」 陳柏惟酸:喝少一點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今天是二二八事件的73週年紀念日,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追思紀念會時卻出了一點小插曲,上台致詞時口誤說成「今天是823,73周年紀念會」而引發議論,對此,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開酸,要韓市長「喝少一點」,同時分享以色列如何度過「國際屠殺日」的影片,更說「228變823,那個需要的是不同層次的關懷」。

▲▼   韓市長出席228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韓國瑜出席228追思紀念會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在臉書PO出照片,並寫下「228連假愉快」,陳柏惟直批「到底是在愉快甚麼?」事隔一天,韓國瑜在今天前往228紀念公園參加228事件73周年追思紀念會,但卻出了一點小插曲,上台致詞時先用台語說「今天是823,73周年紀念會」,此話引來不少民進黨立委砲轟。對此,陳柏惟在臉書表示,「你以為228跟823差半年,但其實1947年2月28日與1958年8月23日差4194天」,酸韓國瑜「喝少一點」。

另外,陳柏惟也分享了影片,他說行程中途有記者詢問228怎麼過,他拍了一小段影片先是解釋228的由來,接著在後半段特別提到以色列如何度過聯合國制定的「國際屠殺日」同時放上片段,「至於228變823,那個需要的是不同層次的關懷」。

活動結束後,韓國瑜自拍影片回應口誤事件並承認講錯話,他表示「剛剛結束後看錄影帶,的確有口誤,因為專心在致詞內容,口誤我非常抱歉」。韓國瑜說,「在228追思會呼籲大家,我們能夠遠離傷痛、記取教訓,讓台灣社會充滿愛與包容,充滿人與人的關懷,敦厚人情在台灣,讓台灣朋友迎向陽光告別過去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3原則推動轉型正義!蔡英文下令「國安局一個月內解密檔案」
228紀念致詞被抓包講成「823、抗日案」 韓國瑜先否認!後承認道歉
二二八事件73週年 馬英九向受難者與家屬道歉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毋忘人民反抗威權!蔡英文:228悲劇不應該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發生
致詞出包完整影片曝!韓國瑜口誤「228變823」..謝雪紅還講成王雪紅
防疫優先規模縮減!二二八73週年紀念 蔡英文、蘇貞昌、柯文哲同框致詞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